【活动预告】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2020-2021学年第二学期系列专题讲座(第二期)

作者: 时间:2021-04-16 点击数:

讲座主题:认知神经语言学前沿:语言与大脑

主讲人:陈宏俊

讲座时间:2021年4月21日(周三)15:30

讲座地点:A01主教学楼N405室

适用专业:2019级及其他年级商务英语专业,欢迎校区各位师生的参与。

【主讲人简介】

陈宏俊,博士,外国语学院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高级语言认知研究所访问学者。主要从事认知语言学、神经语言学、隐喻认知加工、二语习得等方面的研究,先后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,出版专著1部,主编、参编教材10余部。主持国家社科项目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各1项,省级和校级项目多项。研究成果先后获得辽宁省、大连市人文社科类奖励。中国修辞学会副会长、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、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常务理事、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、中西语言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、辽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、辽宁省翻译学会副会长等。除在大连理工大学哲学点担任博士生导师外,还在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担任兼职博士生导师,在该校联合培养心理语言学博士生。

【讲座摘要】

当今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已经超越了传统语言学、文学的范畴,发展为涵盖外国文学、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、翻译学、对比文学与跨文化交际、区域与国别问题研究等5个研究领域,其中外国语学院发展了除了对比文学外的四个方向。当今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呈现了鲜明的跨学科特点,文文、文理、文工、文医交叉越来越广泛。学院语言学方向的交叉特色鲜明,其中认知神经语言学是文工、文医交叉的典范。

大连理工大学公共基础学院  电话:0427-2631965  地址:辽宁省盘锦市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  邮编:124221